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閱讀"遇見街貓BOB"





在還沒看過書之前,看了電影。利用新年連假,把這本書給讀完了。

閱讀時,會發現很容易隨著文字帶出電影的畫面來,腦袋中像是有個小型電影院正在播放中的感受。電影劇情主軸是維持跟書本一樣的,如同書本封面描述的"遇見你之前,我是一個人,遇見你之後,我們是一家人"。因為街貓Bob的出現,逐漸地改變作者,最後,也讓他從心底願意承擔起責任,下定決心來脫離毒品,對其人生產生很大的變化。

雖然電影裡有些劇情片段是改編的,像是增添了與女主角的愛情橋段,又或者是飛去澳洲跟母親相遇改成了跟父親重逢,另外像是與Bob的相遇也沒有像電影中呈現的那般驚奇。不過,電影就是要能吸引觀眾~不然就變成紀錄片了!

生命中的小天使有時候可能是一個人、一句話、 一個畫面,或者...是一隻貓!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!我也想快點看這套電影=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:) 原來這電影在香港比台灣晚上映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