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

新春台東遊

這次的春節連假,跟往常不一樣,這次我們利用後三天去了台東。花了點時間整理好了照片,貼的有點晚了~哈哈!



台東黑森林公園

這裡是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,附近的風是蠻強勁的。看了這裡的舊照片就可以知道原本的樹木葉子很茂密,而如今經過颱風掃過的樣貌,就如照片所呈現的,剩下重生的新葉。在公園附近有店家租腳踏車, 也有協力車可以騎,或者徒步都可以,是個適合散步休閒的好去處。


鸞山部落


會走路的樹

換了小車到鸞山部落途中,會經過會走路的樹,他是這次的導覽老師巴力,常掛在嘴邊的是"獵人是不說謊的"。



會走路的樹? 像霍爾移動城堡一樣,會走來走去嗎? 其實不是的啦,這些樹是白榕樹,由於氣根會向外延伸,新生的氣根碰觸到地面,就有可能長成另一株榕樹,生生不息。



鸞山部落的森林曾經要被作為商業開發預定地,在森林博物館館長阿力曼與他的族人跟環保人士的同心搶救下,才留住這片榕樹巨木群。



森林走訪

離開了會走路的樹,車子就開往部落裡,簡單的迎賓後,就開始進行森林的走訪。基本上由於是團體的行程,所以行走的路線就是以輕鬆為主,途中有個要拉繩的上坡路段,但旁邊還是有特地開的快速道路(捷徑)給不適合攀爬的遊客。









獵人的衛生紙

部落風味餐

回到部落裡,大夥都餓壞了,巴力說布農族的很尊重女生,所以男生們要去端菜,女生們只要作在座位上給男生們微笑。菜都上了後,會請我們團裡年紀最長的來開飯,一開飯後,馬上秒殺桌上菜餚...



布農歌舞

飯後,欣賞一段布農族的合音與舞蹈




搗麻糬

族人們正在為搗麻糬活動準備


在搗麻糬歡樂的氣氛下,替鸞山部落的行程作個完美的結束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